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 ━━━━━━━━━━

 7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何绍福、蒋一婷、张龙海、戴福康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读表彰对象名单。校党委书记吴彬镪逐一为老党员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领导为校级及以上“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党建之友”专项资金表彰对象颁发奖牌和证书,并为学校首批“‘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创建单位授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康锦堂、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超、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周仕荣、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陈顺森作为获奖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所有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吴彬镪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闽南师大人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优良传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步履铿锵,团结奋斗,谱写了学校办学发展的峥嵘华章。

 吴彬镪在会上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科学思想的伟力,做理论清醒的共产党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高校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二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信念的伟力,做政治坚定的共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忠诚,接受信仰洗礼;要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三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革命意志的伟力,做敢于斗争的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在重大斗争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四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如磐初心的伟力,做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要把党的初心使命具体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践行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创新实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

 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校级及以上“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党建之友”专项资金表彰对象、首批“‘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创建单位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老党员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颁发奖牌、证书


校领导为全省高校、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校领导为全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校领导为首批“‘1+1+N’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体系协同建设”创建单位代表授牌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