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扬抗疫精神悟初心 强责任担当践使命——闽南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 ━━━━━━━━━━

自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启动以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效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等践行初心使命第一线。

“七一”前后,学校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迎(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通过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开展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落实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办公室党支部

   7月1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讲抗疫故事,畅谈感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A5379


 

教务处党支部

7月2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与支部书记共同签订《党员责任状》,郑重承诺继续以战士般的精神顽强抗击疫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取得“停学不停课、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胜利,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17061


组织部党支部

组织部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一线开展相关活动。7月3日,组织部党支部赴南靖广播电视中心围绕“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开展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同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亭,深切缅怀为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相关活动。

C86A7

 

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6月24日上午,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进行了积极热烈讨论。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抗疫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为榜样,主动担当作为,在这次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

7月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行了一堂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与保障的专题党课,并开展“初心99不忘,使命99为功”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84D4B

 

财务处党支部

7月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堂专题微党课,讲述了支部成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深入社区“疫”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战疫故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学生处党支部

7月1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讲抗疫故事,畅谈感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800E7

 

科研处党支部

7月1日,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分享身边或网络媒体上一个个鲜活的战疫故事,激励全体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检监审巡察党支部

7月6日,纪检监审巡察党支部前往“闽南井冈山”—— 漳浦革命老区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军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并瞻仰红军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践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激励自身勇于干事创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9E275

计算机学院党委

7月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e心e意跟党走 筑牢红色防火墙”庆“七一”表彰大会。在大会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一句句铮铮誓言,忆起入党时坚定不移的初心,振奋勇于担当的决心,牢守理想信念的恒心。

8B2D1

 

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6月28日下午,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及切身体会,并随后集体前往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感知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朗诵战疫诗歌《我们是勇敢的中华儿女》,用诗意情怀深情地倾诉对祖国的热爱,致敬战疫天使,进一步坚定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9B486

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7月2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龙海市程溪镇开展“艺术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龙海吉榕花果有限公司,并赠予支部师生党员共同为其创作的美术作品,丰富企业文化,营造温馨气息,用艺术的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乡村振兴。

 

8C767

闽南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不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落深落细落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在应对疫情防控中彰显的制度优势,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各支部党员纷纷郑重承诺,将以身边的抗疫英雄为榜样,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促进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