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专题二学习研讨情况

━━━━━━━━━━ ━━━━━━━━━━

━━━━━━━━━━ ★ ━━━━━━━━━━

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假期以来机关各党支部相继召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做到思想精神不懈怠、学习研讨不放松、立行立改不间断,确保了专题教育的持续、有效开展。

机关第一党总支
   7月13日上午,利用“康乐寿”月谈会平台,结合本总支实际情况,组织老党员进行“三严三实”学习实践活动。本次学习以“严于修身与健康”为主题,老党员、校老体协主席张明华主持并做主题发言。认为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毕生的实践,离退休同志虽然退下工作岗位,但自我严格要求不能退,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加强学习,严于修身,严于律已,保持共产党员的革命晚节。要努力提升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意识,开展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提升老同志的精神情操与文化修养,构建健康文化养老模式。
机关第二党总支
   8月31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研讨会,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徐志怀主持并做主题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研讨。介绍了当前“严以修身”的涵义、要求,要把握好政治倾向,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工作中要注意联系群众,服务师生大众;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和行动要做到“严”和“实”。强调招就工作加强党性修养,服务师生群众,要求具体工作中目标要实,落实要严,服务要更加人性化。研讨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意识等提出看法和建议。
   8月31日下午,统战工会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两位处级干部作主题发言。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围绕何为严以修身、为何要严以修身、严以修身修什么和统战干部应如何严以修身这四个方面展开发言,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对“严以修身”的理解。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卿围绕严以修身的含义、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等三个方面展开发言,以正、反典型人物和案例形象地向支部党员诠释了严以修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严以修身”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机关第三党总支
   8月28日,学报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支部书记郑勇指出:“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已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是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本。作为学报编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自觉恪守编辑职业道德,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只有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工作落实到细微处,不断地提高为作者、读者服务的能力。
   8月28日下午财务处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李定庆处长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给财务处全体党员做了专题报告。指出党性修养是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去体现和实践党的性质,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以自身的业绩为实现党的理想、党的使命而努力奋斗的过程。加强党性修养一要深刻认识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准则规定;三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四要始终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五要自觉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认为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下,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诚而执着,坚信而深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把好“总开关”,要正确看待权利、地位、政绩、利益,要讲认真,自觉把“认真”作为主要原则和根本工作态度,贯穿到党内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努力做到“三严三实”,要严格要求自己并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8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继教院曾天德副院长、林侗芸副院长作主题发言,继教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曾天德同志对“严以修身”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六字诤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指出要把“严以修身”作为终身必修之课。是为官做人做事的最基本要求,是推进干事创业的前提保障。每一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严以修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把修身当贯穿终身的“必修课”,以修身把牢思想行为的“总开关”,靠修身端正干事创业的“风向标”。要做到 “四有四人”:“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严以修身”的有力思想武器。要把落实“严以修身”要求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严以修身的各项要求贯穿于推动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中,增强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并就当前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林侗芸副院长强调,“严以修身”关键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见实效。真学就是深钻细研、入心入脑,切实解决好理论武装的问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端正学习态度,强化自觉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钻研精神,不断提高学习效果。真懂就是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切实解决好准确把握的问题。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中贯穿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善于“虚功实做”,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中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研究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中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严格执行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真信就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切实解决好理想信念的问题。真用就是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切实解决好真抓实干的问题。要学以创新,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典型引路,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8月31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李建辉作主题发言,主要围绕“严以修身”的内涵及其发展进程、我党为何从党性高度提出“严以修身”要求、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的要求这三方面展开报告。指出“严以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贯要求,是干部成长进步的基本规律,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筑牢“主心骨”、把牢“总开关”,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领会深刻、行动上自觉坚定。认为“严以修身”是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实践工程、长期工程、示范工程,“严以修身”的基础是提升道德境界,核心是加强党性修养,根本是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对照“三严三实”的党性要求,李书记对本支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要求,落实“严以修身”,党员干部要做到“知情意信行恒”,即修身重在修认知、修情感、修意志、修信念、修行为、修心并自律且持之以恒。
机关第四党总支
   8月28日后勤管理处支部召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处长陈素红同志、副处长蔡如兴同志分别做了《严以修身立德立行》及《干净为本 修身之要》的专题发言。分别深入阐明了“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并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各自如何开展好“严以修身”的具体实践,最后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通过此次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严以修身”的内涵和意义,提出了“严以修身”的具体实践,坚定立场,明确观点,掌握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努力践行“忠诚为要,心中有党不忘恩;干净为本,心中有戒不妄为;担当为先,心中有责不懈怠”。
   此次机关党委各支部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使得各支部党员同志对严以修身的内涵即“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专题研讨学习,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并找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修身,做严、做实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员工。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