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旗飘扬风帆劲 同舟共济筑防线——闽南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 ━━━━━━━━━━

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组合拳”,筑牢学校“安全线”,奋力夺取“双胜利”,2020年6月19日和6月24日上午,我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在这两场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形象的画面、详实的数据、深刻的感悟,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在师生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观看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再次深刻感受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来之不易,再次见证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独特优势,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抗疫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为榜样,深入学习抗疫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这次疫情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组织部部长、机关一党委书记 陈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学校惯常的组织生态,给我们带来了严峻挑战,更是对我们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组工干部,更应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动员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有效发挥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陈再生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善于选取战“疫”素材这一当下最热门的时政资源,积极将战“疫”斗争的感人故事融入课堂教学,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一是要巧设课堂导入,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二是要创设教学情境,增强课堂教学亲和力;三是要嵌入课堂研讨,提高学生综合分析能力;四是要融入实践教学,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 沈毅玲

后疫情时期,我们面临的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前进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但我们要坚信,前途依然是光明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领航者,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中,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坚定的远大理想、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迈向光辉的胜利彼岸!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郭彬彬老师

两堂微党课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彰显了高校师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深感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会认真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精神,以“戴着口罩谋发展”的决心,做好疫情期间的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闽南师大”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 林鑫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防疫斗争的能力,也是在关键时刻对党员的党性修养的一次集中检验。疫情初期,武汉是重灾区,华中科技大学出动了大量医护人员支援前线。这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同时,许多青年也积极参与抗疫防控斗争中去,争做防疫支援者,并不断进行思想建设,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尽其所能。做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在这几个月中,我也学习防疫知识,并传递给身边的人,学习思想,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成为更优秀的青年一代。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党员 蔡桑雪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入党誓词中写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是党员,我先上”彰显的不仅是勇气与担当,更是责任与荣耀。疫情防控面前,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不顾生死,共赴时艰,带领着人民群众向疫情宣战。我们坚信,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根据工作安排,目前我校党委正积极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激励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等践行初心使命第一线高高飘扬,争取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