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 ━━━━━━━━━━

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献礼党的98周年华诞。

一首赞歌,抒发计算机人的爱党爱国情怀。

71日前夕,计算机学院“星星之火”合唱团在励志楼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着红军服的党员们在清晨的阳光下唱响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党建吉祥物党e宝也这一天萌萌亮相,它凝聚了计算机人的智慧和爱心,是计算机学院推进“三全”育人更深入走进师生群众的一个探索,也是计算机人引领时尚党建,献礼祖国和党的一份“伴手礼”。

一次宣誓,铭刻计算机人对党对祖国的责任与使命。

7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互联网+学院召开了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旨在回顾总结学院前一阶段党建工作,表彰一批在学院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表彰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辅导员邢舒惠同志的领誓,全体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宣誓。在一句句坚定有力的誓言中,党员们感受着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表彰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滨老师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名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们为“许甲云、魏志森、王育齐”等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现场掌声雷动,热情似火。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嘱咐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继续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坚定不移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要求其他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次党课,画上党员永葆先进的底色。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同志作了《坚持党员本色 永葆先进色彩》的党课。学院党委陈志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总结了一年以来计算机学院党委的领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政班子齐心协力的奋进中,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全院师生的齐心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提出了学院未来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紧接着,他与党员们讲授了如何坚持本色,永葆先进底色。他从“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党员本色,不忘为民初心”;“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守护好精神高地”;“提高党性修养,大兴学习之风,大倡实干之举”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他娓娓道来,与师生共情,与会党员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次交流,开启了党员奋斗新时代,建设新闽师的热情。

当天,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副主任、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副教授陈贤滨老师应邀与计算机学院的党员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交流活动。陈贤滨副教授从“习近平同志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锻造了为民初心”与“感悟领袖成长之路,为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奋斗”两个方面由浅及深地向在场党员同志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在座党员对习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以及习总书记的初心与信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体会。此外,师生党员与陈贤滨教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交流中党员们表示将勤读书、勇担当,脚踏实地,练就本领,紧紧追随习总书记的步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聪明才智。

此次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取得此圆满成功。新时代、新契机、新形势、新任务为党、国家和学院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活力,计算机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走入新时代,步入新征程,建设新闽师!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