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漳浦车本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

5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高校教工党支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前往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闽南井冈山”漳浦石榴镇车本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拾初心铸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化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车本村党支部在村会议室召开支部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上,车本村党支部书记吴斌权就该村的基本概况、建设规划和党建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作了介绍,他希望高校教工党支部能利用专业和智力优势助推车本村的发展和建设。随后,化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鸿旭教授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目前该村开展党建新模式和高校教工党支部有很多共建结合点,教工党支部将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本着“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就党建基地建设、基层治理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藉此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进而提升高校教工党支部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座谈会结束后,教师党员们参观了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认真听取了解陶铸、邓子恢、方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陈列馆,教师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之后,党员们重走2.5公里的“红军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党员的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为新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