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年大学习——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

59日下午,文学院于博东107教室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文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及参与芗城区“青春新向党,建功新芗城”纪念五四汇演的主创同学们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黄小乐主持。

座谈会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强调,青年学子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树立理念信念结合起来,将贯彻讲话精神与担当历史使命起来,感受新时代的召唤,将爱国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奋进“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具体行动。

谢斌斌副书记指出,党建带团建,以“中华经典与红色经典”并举的育人模式推动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与自觉传承是文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今年,恰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同学们有幸在五四当日参演《芗潮》《赤潮曲》《文天祥》等富有爱国主义元素的戏剧朗诵作品,跨越时空“近距离”地感受五四精神,相信积累了许多“心潮澎湃”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随后,参加五四汇演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学习五四讲话及参演的感受。《芗潮》话剧组中“柯联魁”扮演者说到,在剧中,当自己于民族危亡之际高喊“不当亡国奴”时,内心激动不已,充沛着对国家的赤子之爱,而当时台下的观众掌声连连,也是以另一种形式为五四精神点赞;演唱组的同学则表示低沉悠远的歌声诉说着伟大的革命与热烈的爱国情怀,至今不绝于耳。大家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一致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学院党委还举办了各党支部各团支部的学习研讨会、五四爱国影片观影及红诗会朗诵会等校内外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提升重要节庆日对师生的思想引领与教育功能。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