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陈超部长参加数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14日下午,数统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砺志楼105举行“庆党员政治生日,扬百年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作为对接联系指导本支部的领导莅临指导,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支部精心设计了“五个一”活动,为在6月份入党的党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庆祝活动。活动内容包含赠送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座谈会、发出一份倡议。

活动伊始,陈超首先为6月份入党的9名党员赠送红色经典书籍、学校纪念徽章和纪念服。接着,林晓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在支部书记沈瑞芳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思想上再次接受洗礼。座谈会期间,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个人的心得和体会。最后,党员代表林霞玉代表毕业班党员发出倡议,号召毕业班党员感恩母校,展示风采树形象;做安全文明离校的模范带头人;谨记校训,爱校荣校;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为母校争光。

会上,陈超亲切关心了每位学生党员的就业情况及今后的人生规划,并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寄予殷切期望。她希望青年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报国之志、铸理想之魂、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她同时希望毕业班党员毕业后,能在各行各业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功新时代,为母校增光添彩,也希望毕业后作为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林晓代表学院党委对陈超部长莅临学院关心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表示感谢,她希望毕业班党员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毕业前最后一班岗,服务好同学;能在学院中起引领示范作用,把宝贵的成才经验传承给学弟学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严肃认真,又充满温情,给毕业班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据了解,支部为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旨在让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