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南靖县和溪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优势,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427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南靖县和溪镇坂场村、星月村等地,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培训讲座、调研指导等活动。

在培训讲座上,和溪镇党委组织委员介绍了和溪镇花卉苗木生产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表示,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结合和溪镇与该院共建的博士工作站项目,充分利用高校特色,发挥党员专业知识优势,为和溪镇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技术支持。随后,葛有茂副教授以“山茶花病虫管理”为例,为当地花农介绍了花卉苗木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技术与方法;蔡文燕老师介绍了城市园林中有应用潜力的地被植物种类。通过讲座,扩宽了农民的视野,增加了当地花农、苗农的专业知识。

讲座结束后,教师党员们分两组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一组到和溪镇坂场村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开展病虫害防治、土壤利用等方面的调研与指导,诊断病情并现场答疑;另一组到月星村调研了解桃金娘、当地特产猴公茶等种植生产情况,并对桃金娘扦插技术提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建引领组织凝聚力,助力乡村振兴”支部立项开展实践活动,教师党员们结合学科专业知识,指导种植户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不仅服务了当地农业生产,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