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师范生教师素养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 ━━━━━━━━━━

为帮助大一师范生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师素养,更好地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全过程,由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牵头对接新生党支部举办的党员“一对一”教师素养培训立项活动于425日在博东109拉开帷幕。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党委组织员林枫、团委副书记黄小乐以及研究生辅导员陈芳苹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先,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权林向党委汇报了立项的推进进度,从党支部对接网络构建、党员授课准备和交流辅导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赵丽霞同志代表党委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此次立项立意高远,形式新颖,对有志成为人民教师的师范生而言,语文学科方向的研究生党员在其技能素养培育的初期有效介入,有利于引导师范生从品德到党性、从能力到定力的自我提升,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的大背景下,要将这一良好的初衷贯穿在实实在在的支部工作中。

在场老师向研究生党员分发了《语文教师综合素养培养手册》,据悉,手册包含了口语表达、文本解读、作品批改、教学设计和纠错辅导等多方面的能力培训内容,与活动的每个环节紧密结合,附有每一个阶段党员点评的考核内容,是学科语文方向的研究生根据所学所编辑的实用性教案。支部还安排了党员轮流进行案例分析,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与师范生开展交流。

师范生教育是闽南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文学院自2008年开始招生学科语文专业的研究生,为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了一大批教育工作者。此次,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立足专业背景,对接大一师范生,将师德教育提前,将实践育人与知识育人相结合,激发了党员自我修炼的自觉性,提高了支部活动的影响力,切实将习总书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示,内修于心,外化于行。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