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突出特色创新形式 主题党日凝心聚力——我校组织部支部与教育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

122日下午,我校组织部党支部与漳州市教育局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观看影片、交流座谈为载体,创新党支部学习形式,丰富党支部学习内容。

在观影环节,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我校2000级校友林海晏投资拍摄的电影《芳华里》。该片由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原型故事进行改编,讲述了一位阔别家乡两年的父亲,带着大病初愈的女儿回到家中参加母亲70岁大寿,在此期间所发生的“小城大爱”的故事。

观影后,双方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座谈,分享心得体会。党员们表示影片《芳华里》将镜头聚焦人间亲情大爱,宣扬孝善精神,影片感人至深,富有教育意义。还有党员认为,作为漳州首部院线电影,该片融入闽南大厝、闽南小吃等本土元素,较好地展示漳州风土人情,彰显了漳州的城市之美、人文之美、闲适之美。

本次观影活动,形式活泼,寓教于乐,全体党员在观影学习中,进一步了解闽南文化,在体验“传统孝善文化”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通过与校外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调动了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又为党员创造了跨支部交流的平台。据悉,今后两个党支部还将围绕党建育人、教师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合作。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