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服务流程 政策文件 下载专区 >>部长信箱>>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院系相继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 ━━━━━━━━━━

━━━━━━━━━━ ★ ━━━━━━━━━━

按照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近期各党委(党总支)相继召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做到思想精神不懈怠、学习研讨不放松、立行立改不间断,确保了专题教育的持续、有效开展。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8月24日上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院长何东平做主题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院长何东平剖析“严以修身”的内涵、实质、实现路径,指出在“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列在首位,修身就是修养身心,严以修身就是修身正己、修身明志、修身崇德、修身立行。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和服务社会水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使专题教育成为新常态下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重要动力。

  院党委书记汤跃滨指出当前学校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常态需要干部有新状态,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积极引导好发挥好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教师潜心治学、甘为人梯、倾心育人。真正把“三严三实”贯彻到广大干部教师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以优良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商学院党委

   8月27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研讨交流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惠萍同志作了题为“谈如何以‘三严三实’要求筑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主题发言,从党性修养体现着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党性修养体现着党员干部的道德品格等三个方面剖析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和思考。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要从“严”要求自己,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修正言行;要从“实”做人做事,聚焦全院发展目标,身先垂范、勇挑重担,切实担当起促进我院教育教学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扣研讨交流主题及个人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历史系党总支

  8月28日下午,历史系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交流会。系党总支书记洪照耀同志主持学习交流会并做主题发言,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会上组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著作,强调把提高思想认识摆在首位,努力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实践体验教育,进一步解决“总开关”问题,提升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为师生服务的观点,以实际行动为历史系的发展添砖加瓦。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8月29日下午物信学院召开专题二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政工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人员和部分博士、副高以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张跃聪同志作《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发言,提出高校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教育厅黄红武厅长专题报告、校党委林晓峰书记务虚会重要讲话精神、李进金校长所作的《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专题报告以及其他校领导的发言精神。并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学院实际,如何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教学工作量核定、年度考核等方面改革议题开展了充分研讨,与会同志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

 8月29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交流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院长助理、系主任、政工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朱志明同志作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发言分为什么是党性修养,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要打牢的三个基础,按“三严三实”要求做人等五个方面。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识上,其次必须建立在对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上,还要建立在对中国模式的准确把握上。在学习交流会最后,与会人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看法。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8月2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二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陈思宁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政工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陈思宁书记指出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出高校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对暑期带队去贵州参加微电影采风的情况进行介绍,重走抗战公路“二十四道拐” 提升师生专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弘扬和继承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会上,组织学习了务虚会上省厅领导、学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如何做好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教学工作量核定、年度考核等方面改革议题开展了充分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参与学习交流。

 院长陈再生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改进工作作风》的主题发言,对“理想信念”进行深层解读,剖析了需要“强调理想信念”的原因、结合古今中外的主流思想和历史观,对新时期的理想信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实现理想信念的着眼点。同时,大家就“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专题二内容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探讨,加深对“三严三实”内涵深刻的理解,有利于推动学院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

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

 8月3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蔡文联主持会议。

 院长翁文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做主要发言。强调做事要先做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到严以修身。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三是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

 正逢新学期开学,此次研讨会是新学期全院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第一课。在会上学院领导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师德为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振奋精神,为学院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文学院

 8月31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院长助理、政工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赵丽霞作“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发言。指出面对现实我们有三个问题必须回答:一是要不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三是什么支撑我们的理想信念,这些问题要在文学院党委工作的具体部署中得到体现与解答,通过教育引导、环境营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等途径形成筑牢“总开关”的整体氛围。会上还组织学习了《理想信念的理论支撑》读本,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新学期在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具体要求。文学院党委委员各抒其见,从组织、宣传、统战等各自分工的角度,谈及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体会,强调要在课堂内外要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负面影响,强化师者对社会风尚的净化与引领,当好丰富精神世界的传道者。

外国语学院党委

 8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主持交流会,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正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列席会议。

 院长吴玉玲做主题发言,指出学院在师资、硬件等方面条件有限,学院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抓好重点;要重视工作方式方法,做决策需在充分了解、调研的前提下,要抓好落实,真正践行“三严三实”,要寻求创新、突破;对师生要实事求是评价,要宽容友爱、公平公正。会上还对学院内涵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想法和要求。与会人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表了学习体会和心得。

计算机学院党委

 8月31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全体政工干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同志作主题发言。

 会上,陈志宏书记首先排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地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围绕研讨主题,提出要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等五个方面要求;结合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体会,强调要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结合“书院制生活社区”建设理念,深入讨论如何更好地培育大学生的价值观念。

 与会师生结合专业实际,积极探讨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如:党团组织进社区,建设楼层党支部、团支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社区的网络宣传;提高“电脑110”在学生社区的宣传力度,扩大电脑志愿服务在学生社区的影响;设计宿舍互动活动大赛方案,进一步加深宿舍间的交流互动等。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9月1日上午,数统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院长助理、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克典教授作主题发言,指出“严以修身”是基础,根本要求是加强党性锻炼,要做到正心、正德、正行。具体从修思想、修作风、修能力等三个方面强调如何做到“严以修身”,结合学校务虚会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确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加强自身修养,勤于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完善人品操行,为推动学校及学院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参会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务虚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就学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制约问题如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教学质量问题、人才培养问题、横向课题研究问题、研究生招生及培养问题、社会服务及外向度问题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艺术学院党委

 9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继红作了《三个自信明方向 群策群力谋发展》主题发言,紧紧围绕三个自信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深入结合艺术学院的现状,就真正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提出一要补精神之“钙”, 二要扬高尚之风,三要严纪律之魂的工作机制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将教风和学风建设进一步做好、做实。与会党员干部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看法、说想法,谋办法,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以修身”作为起始和前提,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各党委(党总支)集中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 ,大家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查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巩固好学习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到专题学习与本职工作、单位改革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办公地址:科技楼 南 1404 
联系电话:0596-2591402 传 真:2591402 邮 编:363000